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許龍一奪榜首闖決賽

時間:2023-03-25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許龍一以2桿領先優勢,暫列榜首。\法新社

  由香港哥爾夫球會主辦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昨完成次日賽事,本地好手許龍一升上榜首。首日排第2的他全程保持專注,合共錄得6隻「小鳥」,結果保持前天的水準同樣錄得低標準桿6桿的64桿,總成績128桿,以兩桿之差反壓表現回落、首日賽事領先的菲律賓好手塔布埃納,進佔第一位,順利闖入今明兩天的決賽。\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

  許龍一次日賽事開局表現更勝首日,相比前天頭9洞只造出平標準桿34桿,昨同一階段已經收穫兩隻「小鳥」,以32桿完成。後9洞,這名今年才轉為全職的中國香港好手更加在第10、11、14和18洞再奪「小鳥」,結果連續兩日錄得低標準桿6桿的64桿。

  今明全力爭冠

  由於原本領先的塔布埃納未能保持首日63桿的水準,昨只取得低標準桿3桿的67桿,故許龍一以總成績128桿,兩桿之差反壓對方,以榜首姿態進入最後兩日的決賽,排第3的是澳洲球手米高亨特利。

  許龍一表示,昨勝在夠集中:「在整輪賽事,我都心無旁騖,眼中只有白球。雖然今日入場的球迷很多,但我能全神貫注應付粉嶺球場的所有挑戰,冷靜地控制擊球策略,就像自己活在一個不受干擾的氣泡之中。另外,我的推桿特別稱心如意,總能順利將球送到洞中。」

  除了許龍一領先群雄之外,張雄熙、伍城鋒和吳所謂3名香港球手,都一樣能夠晉級。張雄熙首天高標準桿1桿完賽,昨前9洞先打出低標準桿3桿,全日低標準桿4桿的66桿,總成績137桿並列23位。

  業餘球手吳所謂繼首日賽事造出平標準桿70桿之後,昨進一步取得低標準桿1桿的69桿,合共139桿並列48位過關。他喜言:「能在一眾職業好手中取得晉級資格,實在十分開心。很幸運,好友能夠擔任自己的球僮,他給我很多好建議,讓我專注揮桿。能夠參加國際大賽,我特別感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給予機會,以及香港哥爾夫球會籌辦賽事。」伍城鋒則連續兩天都取得標準桿70桿,總成績140桿並列62位僅僅晉級。

  至於中國業餘球手丁文一昨表現回勇,錄得低標準桿4桿的66桿,加上首天的70桿,總成績136桿並列14位,順利進入最後兩天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