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特 稿/鄭思維黃雅瓊擦出新火花

時間:2023-03-21 04:25:19來源:大公报

  短暫拆對後重新搭檔,國羽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去年再次煥發光芒,橫掃10項冠軍。如今,他們又彌補了去年無緣巡迴賽重量級賽事全英賽桂冠的小遺憾,以此作為新的開始,準備迎接巴黎奧運會的積分賽。

  東京奧運獲銀經歷痛苦

  在所向披靡、高居巔峰的日子裏與東京奧運會金牌擦肩,「雅思」組合承認為此經歷了痛苦。「我覺得這個(痛苦的)過程還是有的,但其實都是必經之路。一般大賽失利後都會經歷一段過渡期,我們現在已經順利過來了。」鄭思維說。

  他們甚至還短暫地放下始於2017年的搭檔緣分,試着各自與新搭檔出戰。而後再度並肩作戰,「雅思」上演王者歸來。「經歷了不一樣的搭檔,讓我們倆在場上知道各自更需要什麼。」黃雅瓊說,「兩人再搭回來,彼此會更加信任,實力可能也更強。」

  鄭思維也表示:「各自都沉澱了一段時間,然後也更加了解我們如果不配在一起,各自會出現什麼短板,這樣能夠更好地磨合。」

  這一次的全英賽,兩人在隊友馮彥哲/黃東萍首圈出局的情況下獨挑大樑,準決賽和決賽都是打滿3局得勝。鄭思維感慨:「比賽中難忘回憶還挺多,打了好幾場幾乎要輸的球,過程非常艱辛,每一場球都驚心動魄。」

  冀奧運積分賽有好開局

  黃雅瓊則表示,去年儘管拿了10個冠軍,但今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而且馬上奧運積分賽就要打響,「希望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打出好的開局。」

  另一方面,鄭思維已經升級當了爸爸,這一身份的變化,也讓「雅思」組合受益。「我覺得自己更成熟了,責任感更強,在場上更沉得住氣,然後在場上打球更有信念感。」鄭思維說。

  這一點,黃雅瓊深有感觸。「他以前會比較急躁,無論他失誤還是我失誤,中間一段丟分,他都會相對更急躁。但現在他更多是會提醒自己,還會鼓勵我。」

  從東京到巴黎,開始又一個奧運周期,29歲的黃雅瓊和26歲的鄭思維坦言並非沒有猶豫過。「畢竟一個周期說說很簡單,但其實要3、4年的時間,中間那些過程,你要真的下定決心,所以當時我們有過那個(猶豫的)階段。但既然決定了,肯定全力以赴。」鄭思維說。

  黃雅瓊回憶,東京奧運之後兩人就有過溝通,預想到再開始一個周期會比較艱難。「剛開始那幾個比賽的勢頭跟我們想得一樣,果然是比較艱難,所以我們經歷了拆對,然後彼此整理好心態,再出發才有不一樣的突破。」\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