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男女排巴黎奧運資格賽分組揭曉

時間:2023-03-19 04:24:57來源:大公报

  左圖:中國男、女排正積極進行訓練。右圖:中國男、女排微博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排聯17日在洛桑舉行了2024年巴黎奧運會排球比賽資格賽的抽籤儀式,中國男排被分在C組,中國女排分在A組,兩組比賽都在中國舉行。

  賽事9月展開

  男、女排各有24支球隊參加資格賽,男排資格賽在9月30日-10月8日進行,女排比賽安排在9月16日-24日。中國男排所在的C組還有波蘭、阿根廷、荷蘭、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時和保加利亞隊,中國女排所在的A組對手是多米尼加、塞爾維亞、荷蘭、加拿大、捷克、墨西哥和烏克蘭隊。 

  巴黎奧運會各有12支隊伍參加男、女排比賽,東道主法國隊自動獲得參賽名額,其他11個名額通過資格賽和2024年世界排球聯賽分站賽決定。資格賽中,每組前兩名獲得巴黎奧運會的入場券,剩下的男、女各5個名額將在2024年世界排球聯賽分站賽之後根據排名按「大洲普惠制」原則進行分配,即在資格賽中沒有獲得巴黎奧運會入場券的大洲排名最高的球隊獲得參賽資格後,其他剩餘名額再按排名進行分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