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雨霏出擊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

時間:2023-03-19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張雨霏希望藉今次賽事突破自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3月19日至24日,「青島工商銀行盃」2023年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將在青島國信體育中心舉行。奧運冠軍張雨霏表示,希望在福地再次突破自己,亦期待現場觀眾繼續給予她吶喊和支持,讓她發揮更好的狀態。

  張雨霏曾經在青島舉行的2020年全國冠軍賽暨奧運會選拔賽中,先後改寫不同項目的全國紀錄、亞洲紀錄和世界紀錄,為她次年在東京奧運會贏得2金2銀奠定了基礎。在17日舉行的賽前發布會上,張雨霏說:「今年是我第六次來到青島的國信游泳跳水館,這裏也被我們運動員稱為『福地』,多次取得成績突破,期待我能夠再次實現目標。同時,我非常開心這次能夠見到現場加油助威的觀眾朋友們,有他們的吶喊和支持,我們會更興奮,發揮更好的狀態。」

  期望最大200米蝶泳

  張雨霏還透露了兩個「小心願」:「在200米蝶泳項目上,她距離實現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金牌大滿貫』還差一枚世錦賽金牌,希望在今年福岡世錦賽上填補最後一環;此外她還希望在家門口舉辦的杭州亞運會上,把「最有價值運動員」稱號留在中國。

  本次春季錦標賽是福岡世錦賽和杭州亞運會的第一站選拔賽,為期6天,共設41個項目,來自國內26支隊伍的672名運動員參賽,包括388名男運動員和284名女運動員。東京奧運會男子200米混合泳冠軍汪順、東京奧運會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成員李冰潔、倫敦奧運會冠軍葉詩文等名將,以及潘展樂、余依婷等泳壇新秀將登場亮相。

  該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游泳協會、山東省體育局主辦,山東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青島市體育局、青島國信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支持,青島國信文化體育產業有限公司承辦,山東省游泳運動協會、青島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青島市羽毛球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協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