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CBA常規賽4強基本確定

時間:2023-03-15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浙江稠州金租隊(紅衫)暫列CBA榜首。\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北京時間13日晚,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結束了常規賽第34輪的爭奪,這意味着本賽季的CBA常規賽已進入尾聲階段,最後8輪賽事將解開常規賽冠軍和季後賽名單的最後懸念。

  常規賽34輪戰罷,浙江稠州金租以30勝4負的驕人戰績暫列榜首,領先位居第2的廣東(27勝7負)3個勝場,獲得本賽季常規賽冠軍的可能性極大。爭取衛冕冠軍遼寧25勝7負(因新疆臨時退出,部分球隊比賽場次不足34場)暫列第3,深圳(23勝11負)位居第4。這4支球隊的最終排名或會有所變化,但4強位置基本穩定,也提前獲得了季後賽門票。

  實力不俗的新疆廣匯在本賽季第3階段開賽前夕宣布退賽,對其他隊伍而言,也意味着多了一個進入季後賽的名額。目前位居第5至9位的山東、吉林、上海、山西、北京首鋼5隊雖未鎖定季後賽名額,但最後8輪比賽如正常發揮,當能順利晉級。

  季後賽名額競爭激烈

  本賽季季後賽名單的爭奪將主要在5支球隊之間展開,位居第10至14位的浙江東陽光、廣州、南京同曦、蘇州肯帝亞和青島彼此勝率相近,與位居第5至9位的球隊積分差別不大,一場比賽的勝負就將改變其排名,因此最後8輪常規賽,這些隊伍的季後賽名額之爭將空前激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