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戰況激烈/林大輝中學首闖決賽

時間:2023-02-05 04:24:59來源:大公报

  圖:林大輝中學球員在賽後相擁慶祝。

  停辦了3屆的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將於今午在荃灣體育館決出王者。昨天,在同一場地上演的連場4強大戰,林大輝中學和聖若瑟書院同樣反敗為勝,分別以65:60和68:55勇挫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和喇沙書院,林大輝中學首次闖入決賽,聖若瑟書院則近20年來第1次躋身決賽,將先後挑戰同樣晉級的傳統王者協恩中學和英華書院,爭奪錦標。\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文、圖)

  林大輝和青中在首節戰況緊湊,後者於此節完以16:12領先,但林大輝內線優勢在第2節越來越明顯,追至29:32完半場。林大輝在第3節有廖詠琪「着火」獨取11分,以50:45反超前進入最後一節。即使青中越追越近,但林大輝最終以5分之差勝出。

  至於協恩,在頭場甫開賽「招牌」全場壓迫防守屢次見效,迅速取得10:2領先優勢,首節已領先25:9。第2節,協恩得勢不饒人,以47:16遙遙領先完半場。下半場,協恩進攻百花齊放,第3節大勝31:8。末節,雖然協恩入少裘錦秋3分,但仍然以88:37大勝,自2008年至2009年度起從未缺席決賽。

  主帥陳翊麟:有力奪冠

  協恩力爭8連霸,反觀林大輝則首次殺入決賽,後者教練陳翊麟也是裘錦秋主帥,笑言先苦後甜,他說:「我們未能阻止對手射入三分球,自己又未能把握機會,幸經過中場調整後,一切迎刃而解。」對於挑戰協恩,他坦言並非沒有可能取勝,他說:「協恩稍稍改變了打法,我會重溫賽事去研究部署。己隊有力擊敗她們,最重要是突破對手的全場緊迫防守。」

  協恩副校長任明敏胸有成竹地說:「大勝猶如打了『強心針』,相信眾將發揮出同樣水準,打出教練李嘉汶的部署,爭取衛冕十拿九穩。」李嘉汶補充,球員要更加集中,他說:「我們今仗中段集中力下降,希望決賽有改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