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熱話/「亞洲雙雄」日韓挑戰不可能

時間:2022-12-05 04:24:45來源:大公报

  東亞「堅韌雙雄」日本與韓國在分組賽接連反勝前冠軍德國、西班牙以及前歐國盃冠軍葡萄牙,如今踏進16強,日本先於今晚火併上屆亞軍克羅地亞,韓國殿後更要硬撼5屆冠軍巴西,兩隊亞洲之光,誓要再接再厲挑戰不可能。(日本對克羅地亞:NOW618及616台今晚11時直播/巴西對韓國:NOW618及616台明晨3時直播)\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日本連續創造兩大奇跡,半場落後一球之下,正當命懸一線之際,分別反勝德國和西班牙2:1,爆大冷以首名出線;韓國也在末輪補時反勝葡萄牙2:1,絕處逢生取得出線權,而且該隊近7個世盃入球,有4個在補時階段射入,與日本一樣,展現未到最後、永不言敗的精神。

  不屈鬥志創造奇跡

  關於比利身體情況的消息傳來後(詳見另文),巴西上下必然更加搏盡,好讓前者仍有機會看見心愛的國家隊再度高舉世界盃,故此明晨16強面對韓國,縱有尼馬仍未知能否趕及傷癒復出,但相信面對士氣激昂的韓國絕不輕視對手。而且,巴西在末輪分組賽大輪換下以0:1不敵喀麥隆,本來屬後備的加比爾捷西斯和阿歷士迪尼斯都勇戰受傷緣盡賽事,但無礙今仗回復強陣出擊,即使尼馬未及復出,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卡斯米路等粒粒皆星實力平均,足以「圍剿」肩負整隊重擔愈見吃力的孫興民,唯一隱憂只是中堅老將堤亞高施華,會否在與韓國球員的速度對抗中落於下風。

  日本也在爭取實現《足球小將》現實版,今晚與上屆亞軍克羅地亞爭入8強。日本在分組賽兩番後上勇挫前盟主德國和西班牙,如今又遇實力高一線的歐洲勁旅,「下風波」正合他們心意。克羅地亞分組賽中除大勝經驗幼嫩的加拿大,惟另兩仗表現平平無奇,並無可勝之道,相信韌力驚人的日本至少可跟對手拚至加時再決高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