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熱話/艾華利斯支援美斯攻澳洲

時間:2022-12-03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阿根廷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

  世界盃16強開打!首晚打頭陣有復現勁旅本色的阿根廷,該隊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最後一場分組賽生死戰對波蘭時,為球隊奠勝2:0的入球盡顯功架,該仗他取代首兩輪任正選惟失準的拿達路馬天尼斯,前線與美斯等人威脅力強;這名「千禧後」兒時曾花兩小時車程為與美斯合照,如今竟然可與偶像並肩作戰。艾華利斯今仗可望再任正選夥拍美斯,衝擊澳洲防線力爭8強席位。(NOW618、616台周日凌晨3時直播)\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艾華利斯原是鋒線後備之選,首兩場分組賽只後備登場,但在拿達路馬天尼斯持續失準之下,前者在對波蘭的生死戰獲教練史卡朗尼委以重任,他亦不負所託冷靜把握機會為阿根廷拿下「保險球」,相信這名曼城22歲射手今場16強對澳洲時,亦會再獲正選攻堅。

  11歲時追星索合照

  艾華利斯兒時常與兩名兄長到街頭踢波,當時兄長覺得他就像「蜘蛛」,此外號也一直伴隨他至今。2011年「蜘蛛」11歲時,得悉阿根廷大軍正在備戰當屆美洲國家盃,他就與父親和哥哥一同乘車近兩小時,前往球隊入住的酒店,結果亦得償所願與美斯合照,4年後他亦展示這張合照來祝賀美斯生日快樂。

  其實早在上屆世界盃,阿根廷徵召一班年輕球員於賽前陪練,艾華利斯是其中之一,反映其潛力巨大,4年後他正式入選之餘,現在更有力後備變奇兵。

  阿根廷16強對手澳洲,同樣也有潛在「秘密武器」,就是全隊最年輕、僅18歲的前鋒加蘭古奧,他早已獲英超「巨富」紐卡素招攬,下月1日冬季轉會窗開啟時便會加盟,成為澳洲罕有躋身歐洲4大聯賽的國腳;雖然他今屆只曾在首仗對法國時後備上陣,但今場隨時有機會殺阿根廷一個措手不及。

  阿根廷首仗敗於沙特阿拉伯,但之後表現逐漸回勇,同屬亞洲出線隊伍的澳洲,相信亦不會成為前者的夢魘。除艾華利斯外,最初亦只是後備的阿歷斯麥亞里士打和安素費南迪斯,升上正選後亦有上佳表現,勢必輔助美斯和迪馬利亞兩位「大哥」痛宰澳洲,不妨博「讓球主客和」阿根廷[-2]的讓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