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熱話/森巴「皇馬三傑」強勢攻瑞士

時間:2022-11-28 04:25:00來源:大公报

  曾獲尼馬點名為自己在「森巴兵團」巴西國家隊10號球衣繼承者的洛迪高高斯,今屆很快便有正名機會。因應尼馬受傷,今晚次輪分組賽對瑞士,洛迪高預計將代替尼馬出任進攻中場,適逢其皇家馬德里隊友艾達米列達奧亦勢必取代受傷的右閘丹尼路雷斯,加上另一皇馬兵雲尼斯奧斯祖利亞,「皇馬三傑」肩負巴西G組次輪追擊瑞士,爭取連勝的重責。(ViuTV 99台、NOW618及616台周二凌晨零時直播)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年僅30歲的尼馬月前曾暗示,今屆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參與世界盃,退出國家隊亦並非很長遠的事,同時還點名現年21歲的洛迪高為自己的繼承人。受寵若驚的洛迪高直言,自己成長時一直看着同樣在國內球會山度士出道的尼馬踢波,今屆世界盃有機會和偶像並肩作戰深感榮幸,有他作為球隊領袖之一,令他們這些年輕球員也倍添信心。

  洛迪高正名良機

  洛迪高在首仗對塞爾維亞時,於76分鐘才後備入替,但尼馬於4分鐘後便傷出,無法在完場時立刻與對方分享贏波喜悅。在巴西的4-2-3-1陣式中,尼馬擔當攻中位置,原來洛迪高在國家隊的訓練中亦擔任此角色,故此教練迪堤選擇以相同陣式應戰的話,洛迪高有望正選列陣。

  與尼馬一樣將至少錯過餘下兩場分組賽的右閘丹尼路,其位置正路會由米列達奧壓倒39歲老將丹尼爾而頂上,連同首仗送上助攻的左翼雲尼斯奧斯,去配合首輪梅開二度的前鋒李察利臣及右翼拉芬夏,全力進襲瑞士。

  瑞士首仗以1:0僅贏喀麥隆,看來亦會原班人馬出擊,球隊的長處仍是嚴密的布防,像早前歐國聯也令西班牙進攻舉步維艱,也許今仗巴西贏波也會是一球起、兩球止,可吼「入球大細」球數[2.5/3]的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