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星光背後/李月汝決賽表現更勝美國球員

時間:2022-10-02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李月汝(左)奮勇上籃。\法新社

  中國女籃在世界盃相隔28年再次打入決賽並勇奪亞軍,效力於WNBA芝加哥天空隊的高大中鋒李月汝,全場貢獻最高的19分和12個籃板,表現更勝一眾美國球員,成為2013年後首位在世界盃(包括其前身世錦賽)決賽中拿下「雙雙」數據的球員,她在賽後更以本屆賽事場均10.1分、7.6籃板的佳績,獲國際籃聯官方公布入選賽事第2最佳陣容。

  李月汝父母都非運動員出身,但卻分別有1米9及1米8的身高。23歲的李月汝亦繼承父母優良血統,身高達2米01,6年前已經入選國家隊,為國出戰亞洲盃、世界盃、亞運會及奧運會,是內線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因她攻守兩端都極具殺傷力,今年中她更踏上WNBA舞台打球,足證實力。

  李月汝在本屆賽事表現出色,平均投籃命中率高達60.3%,她在決賽更打出個人最高得分及籃板數據,運用擅長的勾手及背打,投籃命中率高達8成,為中國女籃及個人打出高光時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