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3剋星」近季對阿仙奴入球多

時間:2022-10-01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熱刺前鋒哈利卡尼。

  阿仙奴與熱刺這對北倫敦宿敵,上季為爭取歐聯資格而鬥到最後,今季競爭層次更進一步提升至爭標之上,齊齊取得理想開局,目前在聯賽榜分佔榜首和第3位,相差僅1分而已。對上8個球季雙方在英超交鋒,作客一方從未得勝,今晚熱刺再造訪上次奏捷已是12年前的酋長球場,期望在「北倫敦打吡入球王」哈利卡尼,及時回勇的好拍檔孫興民,及近期擠走加比爾捷西斯成為巴西正選前鋒的李察利臣組成「3剋星」齊攻門之下成功終結劣勢。\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阿、熱上季季尾互相爭奪前四席位,結果熱刺後來居上,今季兩隊更表現出問鼎錦標的實力,暫時阿仙奴力壓熱刺排榜首,當然此刻仍只屬季初,往後仍有很大變數,但如果可以打敗死敵,必定大大增強士氣和信心。雙方近8季聯賽16次交手,作客一方成績為6和10負,最近一次由客隊獲勝,是2014年3月阿仙奴贏1:0,至於熱刺最近一次在酋長球場高奏凱歌,是2010年11月上半場落後兩球之下反勝3:2,也是阿仙奴近29次聯賽主場對熱刺的唯一敗仗。以上數據,似乎都對阿仙奴十分有利。

  不過,熱刺今晚將倚重鋒線「三大法寶」務求破咒。隊長卡尼在所有賽事曾17次鬥阿仙奴、射入13球,亦榮登這個北倫敦打吡戲碼「入球王」寶座,其中在上季季尾主場大勝3:0「梅開二度」,亦成為熱刺最終力壓對方的關鍵。近年與卡尼合作無間的孫興民,近3季更是阿仙奴的夢魘,6場聯賽共有4入球和4助攻,而且近9次對陣,卡尼或/和孫興民在其中8仗總會在入球者名單上。

  李察利臣成巴西前鋒大熱

  今季新加盟熱刺的李察利臣,之前效力屈福特和愛華頓時亦從阿仙奴身上取得兩個入球,其中一球是上季助愛華頓主場贏2:1。李察利臣近期亦成為了巴西國家隊的正選前鋒,剛過去的兩場友賽射入3球,已有壓倒今期未有入選、之前在巴西亦出任過正前鋒的阿仙奴射手捷西斯,若兩人順利入選世界盃大軍,相信李察利臣獲正選的機會亦遠比捷西斯大。熱刺將寄望藉着勢頭壓住阿仙奴的3人,今次一舉殺敗對手,再與曼城搶攻榜首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