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冀巴黎奧運再嘗奪冠滋味

時間:2022-08-07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選手楊家玉(前左)在東京奧運女子二十公里比賽中。

  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將是切陽什姐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會。雖然,今年她遞補獲得了倫敦奧運會金牌,但她一直希望能夠在奧運會上真正站在領獎台最高處,享受奧運冠軍帶給她無限的光榮,而巴黎奧運會將是她實現這一夢想的最佳機會。

  擁有冠軍夢想是美好的,但要想真正實現這一夢想並不容易。切陽什姐的巴黎奧運之路,將面對國內小將與國外強手兩方面的挑戰。國內女子競走領域好手眾多,要想在國內高手中成功突圍取得奧運入場券並不容易。

  去年曾創造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世界紀錄的楊家玉,雖然在東京奧運會上因為犯規無緣獎牌,但在巴黎奧運周期她仍將是中國隊陣中最有希望奪取大賽冠軍的選手。小將馬振霞近年來上升勢頭迅猛,也有望成為中國女子競走巴黎奧運周期的主力選手。

  參考以往中國女子競走隊奧運參賽資格選拔辦法,巴黎奧運會前將舉辦奧運選拔賽,只有在選拔賽中獲得前三名的選手才有望代表中國隊參加奧運會。除了國內選手外,近幾年歐洲、拉丁美洲女子競走水平也有顯著提高,今年尤金世錦賽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被秘魯選手加西亞.萊昂獲得。可以說,中國競走女隊在巴黎奧運周期所遭遇的挑戰要比東京奧運周期更大。

  在與年輕選手的對決中,切陽什姐的比賽經驗佔據一定優勢,但競走比賽取勝的最重要因素還是自身的實力,保持身體能力和比賽狀態對於切陽什姐非常重要。

  對於切陽什姐而言,兩年之後的巴黎奧運會困難重重,但她還是希望能夠在巴黎奧運會上全力衝擊最高領獎台,在奧運會上奪取金牌,不僅可以實現切陽什姐多年的夢想,還可以激勵更多藏族孩子參加體育運動,為國家爭光。

  激勵藏族少年參與運動

  事實上,自從切陽什姐在國際大賽上取得好成績後,她的成功已極大地改變了藏族人民的體育觀念,越來越多家長願意把孩子送到體校練習體育,從中也能發現更多有天賦的體育苗子。切陽什姐奪得奧運冠軍將會對振興家鄉體育事業、激勵藏族少年參與體育運動發揮重要作用,這也是切陽什姐備戰巴黎奧運會的一大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