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尼馬擬轉戰英超投車路士

時間:2022-07-02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巴黎聖日耳門前鋒尼馬。

  目前世界最高轉會費紀錄保持者、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的巴西球星尼馬,據報正在考慮是否在今夏離隊,原因是球隊首席球星基利安麥巴比一直對其場內場外的表現有微言,而且尼馬發現會方的態度竟然是樂見其離開,故此判斷現時是適當時候離開聖日耳門。消息指車路士方面一直有「秘密經紀」與尼馬保持接觸,是其國家隊隊友堤亞高施華,也許尼馬原來才是今夏轉會窗的終極焦點「標王」。\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2017年以破紀錄2.22億歐元,由巴塞隆拿轉投聖日耳門的尼馬,5年來雖然協助球隊雄霸國內球壇,但在歐聯卻始終踢不出令球隊滿意的表現,例如加盟頭兩季連續在歐聯16強因傷缺陣,球隊亦在此止步,雖然在2020年闖入決賽,但尼馬亦未能帶領球隊捧盃,最終以0:1不敵拜仁慕尼黑,上屆又於16強在大好形勢下被皇家馬德里踢走,賽後包括尼馬在內的多名聖日耳門球員,更遭自己球迷柴台。

  私生活不時引起爭議

  上季尼馬與前巴塞隊友美斯故劍重逢,與麥巴比組成令人萬分期待的鋒線「三叉戟」,然而卻是雷聲大、雨點小。除了在球場上未能帶來預期效果外,尼馬在球場外的生活也不時引來爭議,包括在年前疫情嚴重期間,在巴西的私人豪宅大搞聖誕及新年派對,場外高調的多姿多彩生活,或多或少亦對他自己以至球隊造成影響。

  聖日耳門新球季將以麥巴比為首,也極可能換上新教練,會方亦有意整頓球隊紀律,主席艾基拉菲明言球隊應該「結束閃耀」,故此也不介意放棄「缺德的尼馬」。

  30歲的尼馬去年與聖日耳門續約至2027年,年薪高達4300萬歐元而且未計獎金,目前市面上有能力羅致尼馬的球會並不多,據知他的經理人沙哈維正在仔細研究「合資格」的2至3間球會,有新老闆保希利入主的車路士是其中之一。正效力車路士的巴西中堅堤亞高施華,坦言希望尼馬像他兩年前一樣,由聖門加盟車路士,一同與前主帥杜切爾再續前緣。

  車路士已正式把盧卡古外借回國際米蘭,加上德國鋒將迪姆華拿的表現一直低於期望,故此新球季亦需要物色一名主力前鋒,考慮尼馬並不出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