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再下一城/王柳懿王芊懿 世錦賽豪摘三金

時間:2022-06-25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世界游泳錦標賽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決賽,中國的王柳懿及王芊懿(中)奪冠。\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雙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23日在第19屆世界游泳錦標賽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決賽中奪冠,為中國隊再添一枚金牌。本屆世錦賽已拿下三金的兩人表示,扎實的冬訓為此次的優異表現打下良好基礎。

  共有12對組合參加了當天下午在布達佩斯豪約什.奧爾弗雷德游泳館戶外泳池進行的該項目決賽。王柳懿/王芊懿在該項目預賽中以94.5667分位居第一。決賽中,中國雙胞胎組合第九位出場。最終,王柳懿/王芊懿以95.5667分獲得冠軍。烏克蘭的阿列克謝娃姐妹以94.1667分摘銀,奧地利的亞歷山德里姐妹以92.8000分獲得季軍。王柳懿/王芊懿此前已摘得花樣游泳雙人技術自選金牌,隨後又在花樣游泳集體技術自選決賽中助中國隊奪冠。

  「能夠為花樣游泳隊拿下第三枚金牌,感覺很開心,也很激動。教練的幫助和隊友的關心給了我們很大的動力。我們克服了疲勞和各種困難,今天完成得非常不錯,對自己的表現還是滿意的。」姐姐王柳懿在賽後說。

  決賽中,中國雙胞胎姐妹第九個出場,她們以剛柔並濟的動作演繹了節目《青蛇》,充分展現了蛇嫵媚和靈巧的特點,以幾乎完美的表現點燃全場激情。此次世錦賽,王柳懿/王芊懿同時參加了雙人項目和集體項目。開賽以來,姐妹倆連續作戰,各項目預賽和決賽的參賽次數總計已達七場。「這次世錦賽我們第一次兼項雙人和集體,感覺壓力還是有點大的。今天在有點疲勞的狀態下,我們能夠頂過這個壓力,感覺很開心。」妹妹王芊懿說。

  冬訓提升體能打好基礎

  高密度的賽事下,如何保持良好的狀態?王芊懿說:「教練制定的冬訓計劃為我們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在體能方面,我們兩個都有很大的提升。教練給我們安排訓練得很扎實,也給予了我們很大的信任。我們兩個之間也是互相鼓勵,提着一股勁、繃着一根弦。」「整個冬訓的基礎打得很扎實,所以我們能夠在賽程中保持好的競技狀態,發揮好的水平,這個非常重要。」王柳懿說。

  王芊懿自信地表示:「世錦賽對我們是一場大考,我們希望穩紮穩打,一步一個腳印,把當下做好。我相信,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可以面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