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傾力應戰/港足今晚鬥柬埔寨爭連勝

時間:2022-06-11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港足的黃威(左)與安永佳將力爭在今仗再入波建功。\資料圖片

  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今晚乘勝追擊,在亞洲盃外圍賽第三圈D組第二輪賽事對柬埔寨,港足只要再取3分,便大有機會自1968年後再晉級亞洲盃決賽周。不過港足賽前又傳來不利消息,主帥安達臣表示,陣中3名門將各有傷病問題,決定從港隊隊伍南區徵召小將伍瑋謙到印度候命,以備不時之需。雖然達標在望,安達臣呼籲球員不要感到壓力,要按一貫部署打好比賽。(港台電視32今晚7時30分直播賽事)

  港足於8日的亞盃外D組首仗旗開得勝,憑黃威及安永佳的妙射,以2:1擊敗阿富汗,目前位列小組第2名。港足今晚將與首仗0:2不敵印度的柬埔寨交鋒,若再奏捷,將極可能時隔13屆賽事後(1968年以來)再次打入決賽周。安達臣亦認同,只要再贏一仗,至少以最佳次名身份出線的機會高達9成,不過他在賽前呼籲,球員不要因有望出線感到壓力,要先集中對柬埔寨一戰。安帥說:「大家都知道贏得賽事會有多重要,但想贏不代表就會贏,故此我希望球員不要有壓力下出戰。」

  急召門將伍瑋謙候命

  安達臣認為,雖然柬埔寨隊世界排名第171位(港足排名147位),但今仗仍然會是一場硬仗,因為106位的印度要攻破柬埔寨也不容易。據他研究得悉,柬埔寨隊會布5-3-2陣式,屯重兵於後防之餘,擅長以長傳予兩位快馬作突擊。故此,港足要盡量阻止他們在後場作出長傳,並高度提防他們的快速反擊。他希望大家好好部署戰術出戰,才會有理想的賽果。安達臣又補充,陣中3名門將各有微傷在身,故此他已從南區徵召19歲門將伍瑋謙,希望伍瑋謙立即乘飛機到印度加爾各答助陣。對此,香港足總補充,伍瑋謙即使到達,也只能暫時隨隊操練。據了解,港足雖然可能出現球員因傷/病退隊,但能否補選球員,要得到賽會的批准。除早前公布2位球員3位職員染疫,港足將帥均再無人確診。

  在港足首戰入球的前鋒安永佳對今仗非常期待。他認為,港足難得有機會獲得晉級有利形勢,很希望做得更好,令香港球迷感驕傲。隊長黃洋表示,他們與球迷都知道,今晚倘若再勝,晉級亞洲盃決賽周的機會極高,但港足全體球員,會一如所有國際大賽一樣,盡力備戰和在比賽中傾盡所能,為球迷帶來最好的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