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駕駛發車等技術明顯提升

時間:2022-05-22 04:24:11來源:大公报

  圖:本季F1有21位車手參賽,周冠宇暫排總積分榜第18。/資料圖片

  談到劣勢,阿爾法羅密歐車隊賽道總工程師普約拉曾在近日的一次採訪中表示,周冠宇目前在正賽的比賽能力已經非常出色了,但在排位賽的能力還需要加強。這位西班牙人直言:「在每場比賽裏,周冠宇都展現出與任何對手纏鬥的實力,他在與任何對手較量時,都能找到機會超過去……我認為對他來說,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在排位賽裏的可靠性。」

  周冠宇本人也認可普約拉對自己的評價。「尤其是前三站的排位賽,我沒有把賽車的最大潛力推出來,最近兩站雖然有了明顯進步,但是最終成績也不是很理想……我還是對正賽更有信心。當然,對於一個新秀來說,目前表現沒有那麼亮眼,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的。我才參加完5個大獎賽,我沒法說,能像隊友那樣把賽車推到極限。對我們來說,前半賽季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犯錯,這樣車隊才能在後續有比較穩定的進步。」

  事實上,周冠宇本季的開局足夠驚艷。首站比賽就闖進前十,拿到職業生涯首個F1積分,隨後兩站雖然沒有獲得積分,但都是因為比較遺憾的原因排在了第11,離積分區僅僅一步之遙。最近兩站比賽,周冠宇的表現有所波動,一次第15,一次退賽,加之同車隊隊友芬蘭車手保達斯連續拿到積分的表現,這也引發了外界對於周冠宇是否撞上「新秀牆」的擔憂。

  但這位年輕的中國車手對自己的狀態非常有信心。「如果你看整個過程,不只是看最終排名的話,你會看見我明顯的進步,包括駕駛方面、長距離單圈以及發車,這些一開始對我來說比較艱難的幾個地方都有明顯的提升……我覺得最近兩站比賽遇到了一些不一樣的挫折,更多是機械上面的,還有比賽中突發事故的影響,這些是我無法避免的。但我自己的信心沒有問題,比賽中遇到這些問題,也是每一位車手都要經歷的過程。」

  冀皇馬贏歐聯冠軍

  除了賽車,周冠宇另一項為人熟知的愛好是足球,他最喜歡的球隊皇家馬德里也打進了本季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對手是英超的利物浦。遺憾的是,歐聯決賽正好與F1摩納哥站「撞車」,周冠宇只能在自己的比賽之餘,遠程關注這場歐聯決賽。他說:「(皇家馬德里)最近的每一場歐聯淘汰賽我都有關注,決賽不一定能看了,但期待能看到一個好的結果。」

周冠宇小檔案

  出生日期

  1999年5月30日

  車隊

  阿爾法羅密歐

  車號24

  目前積分1

  本季5站排名10、11、11、15、退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