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網抽籤 男單三大熱門處同區

時間:2022-05-21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祖高域出席法網抽籤儀式。\法新社

  【大公報訊】法國網球公開賽周五進行抽籤,男、女單形勢同樣出現「頭重腳輕」的情況,男單「一哥」祖高域與勁敵「泥地王」拿度、「新拿度」阿爾卡拉斯及德國好手沙利夫齊聚上半區;女單「一姐」絲韋迪亦與前法網冠軍奧絲達賓高、羅馬尼亞名將夏莉普及比絲高娃分在上半區。中國5名女單球手中,王薔要惡鬥種子球手佩古娜,張帥與鄭欽文相對有機會突破首圈。

  力爭衛冕的塞爾維亞好手祖高域在上半區強手雲集,他在首圈迎戰日本的西岡良仁,然後便有機會遇上西班牙名將拿度、阿爾卡拉斯及沙利夫等人。

  女單方面,波蘭好手絲韋迪有可能在16強遇上最近一次擊敗她的奧絲達賓高,與她競爭的還有捷克名將比絲高娃及夏莉普等。

  王薔硬撼佩古娜

  中國軍團方面,王薔對手是新科馬德里賽亞軍、美國的佩古娜,過去兩次對陣王薔均落敗而回,要連續4次闖過首圈變得困難。張帥對手是她曾擊敗的意大利球手基奧芝,鄭欽文的對手是由烏克蘭轉為代表比利時的辛維絲卡,28歲的辛維絲卡今年才首嘗突破大滿貫首圈的滋味。王欣瑜對手是曾經兩次擊敗她的白俄羅斯的莎絲諾娃,至於從外圍賽突破正賽的朱琳,其對手未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