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苗浩刷新亞洲大鐵紀錄

時間:2022-05-09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三項鐵人運動員苗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7日在西班牙進行的IRONMAN馬洛卡站比賽中,中國職業鐵人三項運動員苗浩以8小時29分56秒的成績獲得季軍,並創造新的亞洲大鐵紀錄。

  苗浩作為專業運動員時參加的均為標鐵比賽,總長51.5公里。自2019年成為中國首位職業鐵人三項運動員後,他將重心逐步轉向長距離,目前是半程大鐵的中國和亞洲紀錄保持者。此次IRONMAN馬洛卡站是苗浩首次挑戰全程226公里的大鐵比賽。

  達9小時內完賽目標

  賽前,苗浩就表示以進入9小時為目標,這個成績中國選手此前從未達到。當日的比賽中,苗浩表現出色,他的成績不僅超額完成目標,而且打破了日本選手保持的亞洲紀錄(8小時33分17秒),最終位列全場第三和30-34歲年齡組第二。

  因為疫情,苗浩為參加大鐵比賽準備了三年。雖然無法去健身房和游泳館,但苗浩沒有停止訓練的腳步。他說:「我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我相信努力了才會有希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