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外熱話/葡萄牙意大利同組冤家路窄

時間:2021-11-28 04:24:01來源:大公报

  2022年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附加賽抽籤儀式周六凌晨舉行,近兩屆歐國盃冠軍意大利與葡萄牙同時被編入C組,由於僅冠軍才可得決賽周入場券,或會出現葡國球星C朗拿度緣盡可能是他最後一屆世界盃;或是傳統勁旅意大利連續兩屆未能出線世界盃決賽周的情況。其實雙方也有不少附加賽作賽經驗,葡萄牙3戰附加賽全勝較為出色,意大利則5次參與僅3次勝出,包括曾於世界盃及歐國盃兩度失手。\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今屆世盃外歐洲區附加賽改制,12隊改為分成3組,每組4隊以單場淘汰賽決勝,3組冠軍才能晉身決賽周,賽事將12隊分成第一級別與第二級別,葡萄牙、蘇格蘭、意大利、俄羅斯、瑞典及威爾士為第一級別,6隊不會在4強碰頭,但有機會在決賽相遇,故今次抽籤結果,葡萄牙與意大利卻同被編入C組,即使4強分別擊敗土耳其及北馬其頓,兩隊仍要在決賽爭奪唯一出線名額,換言之兩隊最多只能活一隊。葡萄牙對土耳其的勝方在決賽將有主場之利,若C朗領軍打入決賽,這或是一個優勢。

  應屆歐國盃冠軍意大利主帥文仙尼,將承受避免連續兩屆無緣世界盃的壓力,但對出線仍有十足信心,他說:「我認為抽籤結果本應可以更好,我們不想與葡萄牙硬碰,但葡萄牙更想避開我們。在難關前會以積極心態爭勝,我們是歐國盃冠軍,只要團結一致便會成功。」意大利中場佐真奴費路兩度於分組賽對瑞士射失12碼致失分,加上末輪對北愛爾蘭悶和0:0,才令意大利跌入附加賽深淵,但文仙尼仍團結球隊,希望能打入決賽周。

  葡隊附加賽成績較優

  葡萄牙則有C朗首輪絕殺塞爾維亞過白界一球被判無效,再於末輪被塞爾維亞絕殺跌入附加賽,不過葡萄牙在2010、14世界盃及2012歐國盃附加賽全勝,可見他們於絕路表現更佳,意大利曾在世界盃及歐國盃附加賽輸給瑞典和比利時,似乎不太穩陣。

  其他組別相對平均,B組俄羅斯、波蘭、瑞典及捷克均有個別球星「孭飛」,且看瑞典的伊巴謙莫域還是波蘭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笑到最後,至於C組平均實力最弱,蘇格蘭、烏克蘭、威爾士及奧地利「睇頭」明顯不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