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繼續努力/港男子花劍今團體賽爭獎牌

時間:2021-09-20 04:28:45來源:大公报

  圖:蔡俊彥在男子花劍個人賽八強止步。

  全運會劍擊項目花劍個人賽,昨天在天津薊州體育訓練中心上演。香港男子花劍代表隊在奧運冠軍張家朗因傷退賽下,獎牌希望落在蔡俊彥身上。蔡俊彥雖然在小組賽和16強都過關,但在八強卻以13:15不敵全國青年運動會金牌得主、山西劍手許杰,止步八強。蔡俊彥今天將聯同隊友張小倫及楊子加再度上陣,出戰男子花劍團體賽,繼續爭取獎牌。\大公報記者 張銳

  東京奧運花劍個人賽冠軍張家朗日前因為左膝受傷退賽後,港隊由張小倫、楊子加及蔡俊彥三人出戰個人賽。楊子加小組賽打出5勝1負,在34人中排名第4晉級32強淘汰賽,蔡俊彥和張小倫則一樣打出4勝2負,分別以第7名第10名晉級。

  來到32強,蔡俊彥遇上隊友「大師兄」張小倫,世界排名更高的蔡俊彥最終以15:7力挫隊友,打入16強。來到16強,蔡俊彥遇上2號種子、無需出戰小組賽的福建選手陳偉全,最終蔡俊彥在長期落後的被動局面下成功翻盤,以15:13取勝打入八強。

  八強賽事,蔡俊彥遭遇全國青年運動會金牌得主、山西劍手許杰。後者在前半段進攻凌厲,中段已領先比分至11:6,雖然後來蔡俊彥曾一度力追至只差1分,但最終仍以13:15惜敗,無緣四強。

  另一劍手楊子加在32強以15:5大勝廣東的吳小龍晉級16強,但在16強以7:15不敵陝西劍手黃永希,無緣晉級八強。

  女子花劍項目,兩名港將鄭曉為及符妤名皆止步16強。女隊在今天會出戰花劍團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