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苦練備戰12強賽

時間:2021-09-17 04:26:40來源:大公报

  圖:朱辰傑(左)備受國足主帥李鐵重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5日,中國男足繼續在阿聯酋沙迦備戰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第3圈(12強賽)賽事,通過高強度、高對抗訓練提升球員體能水平。中國隊內唯一的「00後」小將朱辰傑表示,球員們在訓練後都累到講不出話來。

  「最近訓練強度比較高,有一天一練,也有一天兩練。兩練就是上午在健身房訓練,晚上會做一個高強度的有球循環體能訓練,也有高強度的對抗。」朱辰傑介紹說,「在比較濕熱的環境下,這樣的高強度訓練讓我們能更好地備戰之後的比賽。在訓練後大家一般都講不出話了,確實很累。晚上體能教練也會統計我們的疲勞指數,大家基本上都是最高數值。」

  「因為疫情導致我們無法在內地打比賽,基本都是在國外進行這樣的長期集訓。我們基本上就是酒店和球場兩點一線,在酒店基本上是待在屋子裏,這對我們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困難。這樣封閉管理的情況下,相對來說精神比較疲勞。我們也會盡量去克服困難,教練也會有一些好的安排,我們自己去做好調整,備戰好接下來的比賽。」朱辰傑說。

  除仍處於恢復期的張琳芃外,中國隊其餘30名球員將在16日進行來到沙迦後的首場隊內對抗賽。中國隊的熱身賽對手也將於近日確定。10月7日,遭遇兩連敗的中國隊將在沙迦迎戰12強賽的第三個對手越南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