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熱話/蘇斯克查調動又惹爭議\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21-09-16 04:27:13來源:大公报

  右後衛雲比沙卡於35分鐘魯莽犯規被逐,後備連格在補時回傳失誤鑄成大錯,導致「紅魔鬼」曼聯昨天凌晨在歐聯首場分組賽出師不利,作客以1:2不敵理應是同組實力最弱的瑞士球隊年青人。臨場調兵遣將能力一直備受質疑的曼聯主帥蘇斯克查,今戰的應變能力在賽後又惹來一片爭議,所受指控似乎比兩名直接罪人更加嚴重。

  般奴費南迪斯於13分鐘一記精準斜傳,造就葡萄牙國家隊隊友C朗拿度門前第一時間撞射穿越對方門將的「大細龍門」,回巢兩仗射入3球替曼聯領先。然而,35分鐘出現轉捩點,雲比沙卡控「甩腳」欲搶回皮球時,出腳踩向對方中場基斯杜化馬田斯的足踝,直接被罰紅牌驅逐離場。少踢一人的「紅魔鬼」餘下時間只有捱打,終在66分鐘先被主隊中場尼加馬里奧接應傳中扳平1:1,繼而至補時5分鐘,連格回傳失誤讓後備的主隊前鋒施巴捷奧面對門將迪基亞,輕易為年青人絕殺曼聯。

  雲比沙卡紅牌被逐

  雲比沙卡與連格賽後固然備受批評,但更大的「戰靶」似乎卻是蘇斯克查。當雲比沙卡被逐後,蘇斯克查立即以達洛治來填補右後衛位置,此舉合理,但他代替的是翼鋒查頓辛祖,這令仍在場的般奴、保羅普巴和雲迪碧克同塞在中路,削弱邊路威脅,亦放棄以速度作出反擊。

  易邊後,蘇斯克查作第2個調動,由華拉尼入替雲迪碧克,轉打3中堅陣式,所得效果卻是讓年青人越壓越前,防中只得費特洛迪古斯明顯掃蕩力不足,而且亦將後防與前線「切開兩截」。到72分鐘在球隊被扳平後,蘇斯克查再一口氣以中場連格和尼曼查馬迪代替C朗拿度和般奴,撤下前線所有威脅只求保住一分,但到臨完場前一分鐘卻又以鋒將安東尼馬迪爾入替費特,實在令人摸不着頭腦,最後連格就在受壓下犯錯導致球隊吃敗。

  蘇斯克查賽後便怪罪於球員的紀律,他說:「紀律往往佔上球賽一個很大的部分,稍一不集中精神,你就會被懲罰。雲比沙卡向來攔截精準,但今次卻有差錯,至於連格則希望安全第一,可惜回傳位置錯了,導致球隊失球,但這是比賽不時會發生的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