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霍啟剛:政府應加強體育科研力度

時間:2021-08-10 04:24:13來源:大公报

  圖:霍啟剛(右二)表示,香港在東京奧運奪得佳績,絕非幸運或偶然。

  【大公報訊】東京奧運會曲終人散,香港代表團歷史性地單屆勇奪1金2銀3銅共6面獎牌。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天在社交平台上撰文,表示政府應加強對精英體育發展的投放,尤其是在體育科研的環節上,以增強香港在體育發展方面的軟實力。

  商界欲支持體育界發展

  霍啟剛表示,過去兩個多星期獲得不少商界朋友聯絡,希望將來可以不同方式支持體育界發展,就如他一直提倡政府在原有的「三化(精英化、盛事化、普及化)」政策之上,需要加上產業化,他相信港團在東奧的佳績,令社會投入體育運動的熱熾氣氛持續。霍啟剛希望政府真正從產業化角度投資體育發展,同時要設立渠道讓新資源投入體育界,以完善整個體育界生態。

  霍啟剛認為,港團今次所獲佳績絕非幸運或偶然,一切都是運動員及背後團隊長時間努力而來,運動員實力固然是致勝關鍵,但科研幫助都日益重要。近年香港體育學院在運動科研方面做得很好,但因為資源有限,現在體院的服務只是給精英運動員使用,政府需要更加認真研究如何大力支持科研投入。

  運動科研除器材外,還有醫學治療、醫學心理等才是完整訓練系統,他希望將來世界體育人才一談到科研就想起香港,體育旅遊結合盛事項目發展,甚至能吸引更多旅客。未來政府也要投放資源培育人才參與國際體育組織、亞洲體育組織的工作,擔任職務,亦要培育更多裁判,多渠道爭取體育發展話語權,這對整體的體育發展非常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