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公報記者東京直擊/蘇炳添百米跑創歷史

時間:2021-08-02 04:24:13來源:大公报

  圖:蘇炳添(右二)在決賽跑出九秒九八,雖只獲第六,但仍寫下歷史新一頁。\路透社

  東京奧運會田徑男子100米決賽,意大利選手積及斯跑出9秒80奪金。中國名將、31歲的蘇炳添雖然在決賽只跑出9秒98獲得第6名,但他在準決賽以9秒83締造個人最佳時間兼打破亞洲紀錄晉級決賽,成為歷來首位躋身百米飛人決賽的中國健兒,寫下了歷史新一頁。\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

  來自廣東中山的蘇炳添,在昨午進行的準決賽以9秒83締造個人最佳時間兼打破亞洲紀錄,在第3組準決賽首名衝線,以3組預賽中的最佳時間晉級決賽,成為首個進入奧運男子決賽的中國飛人。美國的比加在同組也締造出9秒83的成績,經裁判確認,蘇炳添以千分之二秒的優勢獲得此組的第一名晉級。同組的積及斯也跑出9秒84晉級。

  蘇炳添在此前的預賽中跑出10秒05輕鬆闖入準決賽,他當時表示,會力爭在準決賽跑進10秒內,結果他說到做到,並且締造入決賽的佳績。蘇炳添在準決賽晉級時非常高興,在賽場上激動慶祝。

  在昨晚的決賽,英國的曉士在起跑時偷步而被取消資格。賽事重新起步時,蘇炳添或受到曉士偷步的影響,甫起跑便較其他選手為慢,他一度在中段嘗試追上,可惜仍然只能以第6衝過終點。積及斯跑出9秒80奪金,他並締造出歐洲紀錄揚威。美國的基利締造個人最佳時間以9秒84獲銀牌,加拿大的迪加斯以個人最佳時間9秒89獲得銅牌。尼日利亞的艾迪高基在比賽中拉傷並無完成賽事。

  現時男子100米跑的世界紀錄是由牙買加名宿保特締造,他在2009年8月16日在德國柏林世界錦標賽跑出9秒58的成績。2012年倫敦奧運,他以9秒63的奧運紀錄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