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真正挑戰剛開始

時間:2021-06-17 04:24:53來源:大公報

  世盃外圍賽亞洲區次圈賽事(40強賽)剛結束,國足以四連勝姿態順利躋身第三圈12強賽。大家都明白到,40強晉級只是序幕,真正的挑戰剛開始,12強賽每場都是「生死戰」,國足沒有任何可以放鬆的空間。

  國足雖然在本屆賽事前半部分表現令人失望,前主帥納比請辭,但總結自從李鐵接掌國足主帥職位後,球隊一直以務實、認真、專業的態度備戰每場比賽。環顧過去四場比賽,除了末仗對敘利亞,於穩奪出線資格時,後防一時大意犯錯失波,國足在其餘時間都上下一心專注比賽,打出了讓球迷欣慰的好表現,晉級12強賽是實至名歸。其中當家球星武磊8場8球(近4仗入5球)的現象級表現讓人雀躍,武磊也將自己留洋所學實踐在國際大賽上,成為可以信賴的主力鋒將。

  來到12強賽,國足不會再遇到馬爾代夫和關島等弱旅,而且,從檔次來看,國足只是第四檔,鐵定會遭遇上日本、伊朗、韓國和澳洲等真正的強隊。雖然實力上有明顯的差距,但大家仍然希望國足能延續這次四連捷的走勢,繼續以每場都是決戰的拚搏精神打拚,爭取歷來第二次躋身世盃決賽周。\大公報記者 張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