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周繼紅:能夠比賽就是幸福

時間:2021-01-27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周繼紅認為王宗源尚需更多鍛煉。\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1年跳水項目東京奧運會、世界杯選拔賽(第二站)於24日在武漢落幕,儘管參賽的四位奧運冠軍無一稱霸單項,但在中國跳水協會主席周繼紅看來,能夠舉行比賽就是幸福。

  本次選拔賽共有4位奧運冠軍、16位世界冠軍參賽。周繼紅表示:「過去的一年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艱難,我們只能堅持。現在能夠舉行比賽就是一種幸福。」

  「冬訓以來各隊的教練員和運動員特別拚,所以本次比賽的整體水平非常高,我們會對運動員的整體情況和積分進行評判,然後公布世界杯和奧運會參賽名單。」周繼紅說。

  在四位里約奧運冠軍中,女子3米板雙料冠軍施廷懋表現「最穩」;陳艾森和曹緣攜手的男子雙人10米台保持無敵;女台冠軍任茜努力克服「發育期的煩惱」。

  周繼紅特意點評了三位在武漢站選拔賽中表現出彩的新人:王宗源、陳芋汐和練俊傑。

  在男子3米板上,湖北新秀王宗源從去年5月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奪冠後,一舉打破由世錦賽冠軍謝思埸和奧運冠軍曹緣把控的局面,他在兩站選拔賽中分獲亞軍和冠軍,本次還創造歷史新高609.55分。「王宗源的進步比較快,但是他才19歲,需要更多的鍛煉、提高掌控力。」周繼紅說。

  15歲的上海姑娘陳芋汐是世錦賽女台冠軍,遇到的最大難題是長高了10厘米。本次比賽她在最後一跳以0.55分的微弱優勢逆轉張家齊獲勝,兩人的分數都高達436分。「陳芋汐因為身高變化和傷病等問題,系統訓練方面有些欠缺。比賽能跳出這個水平不容易。」周繼紅說。

  來自山東的練俊傑從去年冬訓開始攻克409C(向內翻騰四周半抱膝),動作質量和難度有所提升,目前並列男台榜首。

  「抱膝動作是練俊傑的特長,希望他的動作更穩定、成功概率更高。」周繼紅說。

  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計劃於4月18日至23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