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激戰連場/伍家朗今出戰羽毛球年終賽

時間:2021-01-27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男單首席球手伍家朗。

  【大公報訊】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今天起在泰國曼谷舉行,各項目分組名單抽籤結果昨天出爐。中國香港首席羽毛球男單好手伍家朗,成為香港唯一參賽球手,他將會與中國台北球手王子維、丹麥名將安東臣及印尼的斯里坎夫爭奪出線席位,伍家朗今天將率先迎戰王子維力爭開門紅。(NOW631及635台今天中午12時起直播分組賽)

  男單世界排名第六的伍家朗順利入圍出戰總決賽,他於分組賽被列入B組,與世界「二哥」安東臣、世界排名第五的王子維及第七的斯里坎夫(印度球手)對抗,力爭晉級四強以爭奪冠軍。A組就有世界「一哥」丹麥名將安賽龍領銜,與中國台北的周天成、印尼名將金廷及馬來西亞的李梓嘉同組。伍家朗今年已經在泰國公開賽兩遇王子維,首戰他於次圈擊敗王子維並最終取得亞軍,次戰他就於次圈不敵王子維出局,預計雙方勢均力敵。

  伍家朗在踏入2021年,於第一次泰國公開賽一舉殺入男單決賽,可惜在決賽以14:21、14:21負於安賽龍屈居亞軍。伍家朗在第二次泰國公開賽於次圈負於王子維(13:21、11:21),在16強止步。環顧年終賽男單陣容,丹麥球手安賽龍是近況最佳的一位,他在兩次泰國公開賽均於男單稱王。

  女單賽事方面,西班牙名將瑪蓮以世界「一姐」身份領銜A組,與韓國的安洗瑩、加拿大的李文珊及俄羅斯的科澤茨卡亞同組。另一奪冠大熱、中國台北的戴資穎就與泰國的拉查諾、泰國的磋楚翁及印度的仙杜同組。環顧年終賽女單陣容,瑪蓮是近況最佳的一位,她在兩次泰國公開賽均於女單封后,兩場決賽均擊敗戴資穎摘冠。

  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還包括男女雙、混雙合共五個組別的比賽,賽事定於1月31日進行各項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