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成功需苦幹

時間:2021-01-22 04:23:57來源:大公報

  真是不得不佩服C朗拿度,將近36歲高齡仍然可以屢創紀錄,能夠取得如斯成就,膽敢說一句絕無半點幸運成分,一切都是他多年來一直勤力不懈的成果,身體力行教曉世人:成功,必須努力和專注。

  成功的球員,一是「天才型」如已故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細哨」朗拿甸奴等,另一就是「後天型」,C朗肯定屬於這一類。C朗整個職業生涯到今時今日也在積極鍛煉球技和體能,盡力把身體操成呈現「六塊腹肌」,無時無刻維持最佳體格,就如去年球賽因疫情而停頓時,他在家中亦絕不偷懶,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表現也無甚走樣,體能比不少年輕球員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家見過不少優秀球員很快便沉淪,就如朗拿甸奴喜歡做「花花公子」、奧雲鍾情於賽馬、朗尼則無好好保持自己的身形等,空有一副好身手,但欠缺自制能力亦屬徒然。與C朗最明顯的反面教材當數巴西球星尼馬,沒有人會質疑他的天分和球技,偏偏他卻活在名人派對的平行時空,在疫情嚴重下仍然不顧一切「開派對」,與C朗有天壤之別,難怪尼馬始終達不到前人的成就。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