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史東斯戴亞斯合組曼城強盾

時間:2021-01-20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史東斯近期表現優異。

  【大公報訊】曼城近期全面回勇,英超錄得5連勝後直逼聯賽榜榜首,除了前線入球外,穩如泰山的防線亦是關鍵。最近表現優異的中堅史東斯,夥拍本季加盟的葡萄牙中堅魯賓戴亞斯,堪稱曼城的「最強後盾」,兩人季內一同擔任正選的10場比賽,球隊取得9勝1和、僅失1球的驕人戰績,有了這兩扇堅固的「護城門」,曼城爭標更加無往而不利。

  自從比利時中堅兼前隊長高柏尼離隊後,曼城因傷病等原因始終未能找到一對穩定的中堅拍檔,更不時要以防中費蘭甸奴串演中堅,令成績起伏不定。然而,隨着球隊本季從賓菲加收購戴亞斯,擺脫傷患的史東斯重拾佳態,曼城走出季初的不穩期,英超爭標的主導權已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

  曼城暫時17輪英超只失13球,為20隊中最少的一隊,當中11球是在史東斯缺陣下所失。自從去年11月底歐聯作客奧林比亞高斯開始重新成為主力後,史東斯至今與戴亞斯一同正選10次,只在本月初聯賽作客車路士時失掉一球,在法國中堅拿樸迪目前受傷下,反而錯有錯着發現了兩名守城大將軍。

  史東斯在新一年立即大爆發,繼聯賽杯入球助球隊淘汰曼聯後,上場聯賽更加「梅開二度」,錄得其在英超的僅第2、3個入球,助球隊大破水晶宮。26歲的他上季持續受傷患困擾,過去一年都未獲英格蘭代表隊徵召,他渴望憑着佳態獲重召,出席今夏的歐洲國家杯決賽周。史東斯說:「沒有球員想坐在電視前看國家隊比賽,我所能做的就是持續上陣比賽並力爭取悅(英格蘭主帥)修夫基,值得入選的自然就會入選,獲重召對我來說代表了一切。」

  主場乘勝追擊維拉

  曼城於明天凌晨英超主場乘勝追擊對陣阿士東維拉,最近因曾接觸新冠肺炎確診者而需隔離的射手阿古路仍然缺陣,但有「助攻王」奇雲迪布尼,史達寧、菲爾科頓等便不愁入球機會。今仗是維拉一隊有10名球員確診、隔離近3周後的首仗,未知影響有多大,預料只能成為曼城的「點心」。(NOW621台明天凌晨2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