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醉心青訓育才 太太也成球迷

時間:2021-01-14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Sheila(後排右三)與朱志光(後排右二)慶祝捧杯。\資料圖片

  「朱Sir」談到個人興趣時表示,他最有滿足感的嗜好還是離不開足球,一直將事業當成興趣。他最喜歡培養青年球員,說從中取得的滿足感是金錢無法買到,這份成就感是他繼續努力工作、支持香港足球發展的最大動力。

  談到領軍之道,他認為如今一代主帥與過去不同,與球員建立信任關係更為重要,這方面有賴大家長期相處而建立起來,只要展示出專業態度及對所有球員都一視同仁,大家便會對你信任。「朱Sir」說,他從事青訓工作多年,看到很多出身低下階層、性格內向的少年,由沒有自信到成為職業球員後充滿自信,就是足球改變他們的一生。當他看到自己一手一腳培養的新秀成才,甚至能夠代表香港比賽,便帶來很大滿足感。

  「朱Sir」的生活離不開足球,就連馬來西亞華僑的太太Sheila也受感染,Sheila由不懂足球,慢慢把觀看他執教的比賽,足球成為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她很喜歡與「朱Sir」的徒子徒孫交流溝通,被大家尊稱為師母。行事低調及無架子的「朱Sir」,常常在街頭遇到認識他的人與他打招呼,甚至有街坊請他吃飯,他因而感到不好意思。

  球場上,朱志光是港超冠軍球隊主帥,曾兩度榮膺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最佳教練。球場外的「朱Sir」是個低調而簡單的人,故他的生活「既不平凡亦很平凡」。他笑言自己是個「老餅」,卻也會很新潮,例如他既喜歡懷舊金曲,但也會接觸時下流行音樂。他有不少知心好友,可惜球圈的生活節奏與上班一族不同,較難約會相聚,反而很多時與一班球圈的舊隊友踢友賽,藉比賽而再相遇聚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