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賴斯基亞利殊正面交鋒

時間:2020-11-30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左)阿士東維拉進攻中場基亞利殊。(右)韋斯咸防守中場迪格蘭賴斯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teamtalk報道:英雄莫問出處,用人唯才便是。韋斯咸防守中場迪格蘭賴斯與阿士東維拉進攻中場基亞利殊,同樣曾經代表愛爾蘭青年軍出賽,賴斯更一度晉升大國腳,但如今卻雙雙成為「叛徒」,轉為披上英格蘭代表隊比賽。明天凌晨韋斯咸與維拉於英超對壘,位置上兩人亦勢必碰個正着,將讓英格蘭主帥修夫基看看兵器庫內的盾堅還是矛銳。

  21歲的賴斯曾為愛爾蘭幾個級別的青年軍上陣,2018年更獲得時任主帥奧尼爾徵召而當上大國腳,上陣3次。然而,儘管之後獲新帥麥卡菲視為未來隊長人選,但人望高處的賴斯還是決定轉籍英國,獲國際足聯確認後,去年5月替英格蘭作「地標戰」,至今已亮相13次,更被視為目前英超的最佳防中之一。

     較賴斯年長4歲的基亞利殊亦走着相近軌跡,在替愛爾蘭各級青年軍比賽時已一直獲英格蘭方面游說,之後兩度婉拒愛爾蘭一隊徵召,一心等候英格蘭的佳音。然而,由於其效力的維拉之前幾年只在英冠,多少限制了修夫基的目光,但隨着近兩季維拉回升上英超,基亞利殊終於等到開花結果,今年9月首度披上英格蘭戰衣。

  博韋斯咸維拉和局

  賴斯和基亞利殊於近月的國際賽都有較多亮相機會,本月中分別對比利時和冰島的兩場歐洲國家聯賽,成為二人暫時為英格蘭同場的比賽,相信日後將有更多合作機會。不過,在下次合作前,彼此先在明天凌晨的英超各為其主,主場的韋斯咸最近連贏榜末「雙弱」富咸和錫菲聯,但在進攻主力米查利安東尼奧及耶莫蘭高仍上陣成疑下,難有把握擊退可贏利物浦和李斯特城、但最近又負於白禮頓和列斯聯的維拉,故可博「主客和」的和局。(NOW621台明天凌晨4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