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減少依賴美斯 符合巴塞需要

時間:2020-10-29 04:24:13來源:大公報

  巴圖美奧終於離開巴塞隆拿,這支西甲勁旅是否一朝便能改頭換面,答案顯然是否定。因為不管巴塞管理層是誰及主帥是誰,美斯年齡漸大,狀態走下坡已是實況,故目前換上新帥及在陣容調整都是適當做法,畢竟美斯不能一直當巴塞「救世主」,把他從絕對主力逐步淡出,客觀上符合球隊的實際需要。新的巴塞管理層應該持續改進球隊,讓身為名宿的主帥朗奴高文從嚴治軍,才能走出青黃不接的低潮期。

  巴塞多年來都以阿根廷球星美斯為主力,不管購入什麼球員,都以輔助他為主,但美斯已屆33歲,要求他每場都有好表現來拯救球隊,有點不切實際,故高文要求球員以球隊利益優先,亦不許任何球員有特權,並非在針對美斯,他只是希望把青黃不接的巴塞由一人球隊轉型成整體合作。

  事實上,美斯一直心繫巴塞,才會願意留隊而非為離隊與巴塞對簿公堂,他理應接受球隊目前的戰術調整,因此巴塞應該按目前節奏調整,以減少將來後美斯時期所帶來的衝擊。\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