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跳水游泳館啟用

時間:2020-10-25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將在明年奧運會上舉辦跳水和游泳比賽的東京水上運動中心24日啟用,曾經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日本着名跳水選手寺內健在啟用儀式後進行了表演。

  東京水上中心今年2月就已竣工,原計劃3月啟用,但因新冠肺炎疫情被推遲。當天的啟用儀式舉行得簡單但氣氛熱烈,稱得上是奧運3月底宣布推遲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奧運主題活動。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等數十位日本政界和體育界人士出席儀式,並為賽場的啟用剪綵。

  小池百合子在儀式結束後告訴記者,日本的疫情已經「穩定下來」,她希望明年奧運期間有更多的運動員和觀眾前來,東京都政府也會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保證奧運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

  寺內健池江表演

  剪綵儀式後,日本多名運動員進行了游泳、跳水和花樣游泳表演,其中寺內健和女子游泳名將池江璃花子最為引人關注。寺內健8月初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成為東京奧運日本代表團的首位感染者,但他經過治療後很快恢復了健康。20歲的池江璃花子4年前參加了里約奧運7個項目的比賽,並在2018年亞運會上獨得6塊金牌,2019年她被查出白血病,後來克服重重困難戰勝了疾病,並在近期復出。

  東京水上運動中心位於東京東北部江東區海邊,距離市中心大約7公里,附近有水球館、排球館等多座奧運場館,它整體呈白色,採用日本傳統建築外形設計,看上去像一座大寺廟,內部可容納13000名觀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