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勿被勝利衝昏頭腦

時間:2020-10-25 04:23:54來源:大公報

  由名帥安察洛堤領軍的愛華頓,本季表現大勇,竟能坐上夢寐以求的英超榜首位置,習慣聯賽榜中游位置的球員似乎亦興奮起來,在場上過分拚搏,既有占士洛迪古斯勇戰受傷,亦有李察利臣急於求成被罰紅牌出場,更有比克福特不顧一切弄傷對手。看來安察洛堤要想辦法維持球員高競技水平的同時,別因爭取一場勝利弄得過分緊張,若球員再不擺正心態,隨時一次落敗便士氣盡失,斷送大好前程。

  愛華頓過往一直是英超的中堅分子,但論成績只屬高不成低不就,幾乎與獎杯無緣,但也很少跌入降班漩渦,球員過往踢球未必會集中於某仗勝負中。然而,安察洛堤來到愛華頓後,表明是為爭取冠軍獎杯而來,加上帶來由皇家馬德里加盟的洛迪古斯,球員的爭冠夢即時浮現。

  然而,包括洛迪古斯在內,所有球員或多或少因節節勝利而顯得有點急於求成,例如洛迪古斯便在對利物浦時早早受傷,卻堅持踢足全場,雖然為球隊搶回一分,但之後隨時缺陣得不償失。李察利臣不必要領紅及比克福特踢傷利物浦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同屬不必要的緊張行為。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