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金牛成滑雪世錦賽吉祥物

時間:2020-08-09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河北省張家口市8日通過「雲上」方式發布了2021年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吉祥物「金牛」。

  據了解,「金牛」的名字和形象設計靈感來自於比賽年份:2021年是中國生肖牛年,以卡通牛的形象為設計基礎,表達了對中國新年的祝福。其設計融入了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張家口最具地方特色的傳統民間藝術「蔚縣剪紙」的元素。

  同時,「金牛」詮釋了張家口民眾勤勞淳樸、剛毅執著、開拓創新的良好形象,以金色為主色調,搭配新年「中國紅」服飾元素,有金牛賀歲、歡樂祥瑞的寓意;它活潑靈動、俏皮可愛,與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的冬季運動特性相契合,體現了冬季冰雪運動特點。

  2021年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錦賽,是國際雪聯首次在中國舉辦世錦賽級別的賽事,也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前規模最大、級別最高、賽時最長、項目最多的測試賽,賽事定於明年2月18日至28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雲頂滑雪公園和北京市石景山區首鋼園區舉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