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仙奴捧英足盃續破紀錄

時間:2020-08-03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阿仙奴職球員合影威水相/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OptaJoe報道:「兵工廠」阿仙奴於昨天凌晨的英格蘭足總杯決賽,再次憑着射手奧巴美揚個人「梅開二度」,在溫布萊大球場以2:1反勝車路士,續破最多奪冠紀錄第十四次奪標,領隊阿迪達也成為隊史先後以球員和領隊身份捧杯的第二人。不過,賽事出現兩個不利車路士的爭議性事件,阿仙奴勝出後引起來季歐洲賽資格的後續,亦引起熱話。

  基斯甸普列錫僅5分鐘便接應基奧特的傳送而先拔頭籌,他亦成為足總杯史上首位在決賽入球的美國球員。不過,奧巴美揚於28分鐘射入12碼替阿仙奴扳平,並於67分鐘接應尼高拉斯比比的傳送,扣過葛特蘇馬後再乖巧施射遠柱為球隊反超前2:1。

  受惠兩爭議性判決

  隨後接連出現爭議性事件,車路士中場高華錫與對手格列沙加「五五波」爭球後,沙加倒地並作痛苦狀,球證隨即向高華錫出示第二面黃牌、「兩黃一紅」驅逐其離場;之後阿仙奴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疑似禁區外用手接球但球證並無表示,重播則清楚看見馬天尼斯觸球點在禁區外,令車路士錯失一次於危險地帶獲罰球的機會,最終也未能平反敗局,事後又引起VAR(視頻助理裁判)的運作爭議。

  本已是破紀錄第二十一次闖入決賽的阿仙奴,亦成功把保持的奪標最多紀錄增至14次;阿迪達是繼格拉咸後,隊史先後以球員和領隊身份捧杯的第二人,他更是隊史先後以隊長和領隊身份捧杯的第一人。阿仙奴將可直接躋身來季歐霸杯分組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