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4次屈居亞軍 分差逐步縮減

時間:2020-06-26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後衛阿歷山大阿諾特(右)先開紀錄,開心慶祝/美聯社

  【大公報訊】自英超於1992年至1993年球季成立以來,直至上季共27個球季,利物浦有4次與錦標擦身而過、屈居亞軍,最近兩次都是自己犯錯而失去主導權,但本季應可修成正果。

  利物浦首次稱王機會在2001年至2002年球季,當時球隊有正值巔峰的射手奧雲、「鐵衛」希比亞等,但最終以7分之差排在阿仙奴之後,但當季最令人談論的就是領隊侯利亞季中因接受心臟手術而要休養5個月,由副手菲爾湯臣擔任臨時領隊,他亦一度領軍登上榜首,可惜無以為繼。7年後,球隊又有機會,當時有「金童」費蘭度托利斯及已挑起大樑的謝拉特,但結果以4分之差負於宿敵曼聯。

  2013年至2014年球季,利物浦與錦標無限接近,偏偏在尾三的一輪主場對車路士之戰,發生經典的「謝拉特跣腳」事件,其失誤導致球隊先失球,最後亦輸0:2,讓本來落後的曼城掌握主導權,最後更以兩分之差壓倒利物浦。上季,利物浦更加以97分成為英超史上「最高分亞軍」,僅以一分再次飲恨不敵曼城。不過,每次利物浦與冠軍的距離都縮減,終於就會和冠軍「零差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