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賈秀全:中國女足拚勁令人感動

時間:2020-02-15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足慶祝入球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率領中國女足1:1戰平澳洲、以小組第二的成績晉級奧預賽附加賽後,主教練賈秀全13日賽後說,姑娘們在備戰中遇到各種困難的考驗下,仍然能踢出一場高水平的比賽,精神和慾望令人感動,不少隊員拚到「臨射門這一腳身體已跟不上了」。

  當晚,在奧運會預選賽亞洲區B組中,面對亞洲排名第一的世界強隊澳洲,中國女足全場攻勢佔優,戰術執行嚴密,唐佳麗終場前5分鐘一腳世界波破門,幾乎就要「絕殺」對手。但在傷停補時第二分鐘,范埃蒙德勁射「絕平」中國隊,澳洲隊最終鎖定B組第一。

  「我們球員在這種(困難)情況下,能夠發揮出這種水平,確實讓人感動,戰術、執行、發揮非常好。其實一場球,看不出我們怎麼樣。只不過這場球發揮不錯,從今天這個比賽找到信心、看到差距。中國女足路還漫長,我們堅持自己的方向。」賈秀全說。

  本次奧預賽備戰中,中國隊遇到了隔離在酒店八天、近十天無法有球訓練、王霜等主力未能隨隊出征等困難。但在對陣小組最強對手澳洲時,中國隊完全不落下風。

  賈秀全說,此前冬訓與澳洲當地球會的多次交鋒,以及隊員們在困難下的精神和鬥志起了作用。他說︰「主要還是球員,從2月5號『解禁』到現在,她們身體逐漸在好轉,但並不是最好的時候,好多轉換出來的機會球,最後臨射門這一腳身體就跟不上了。我們找對自己方向的話,慢慢堅持下去,會一點點進步。」

  接下來,中國女足將在3月舉行的附加賽上與A組第一韓國隊進行主客場兩回合較量,勝者晉級東京奧運會。澳洲將在附加賽面對A組第二越南隊,爭奪另一張亞洲區入場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