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意大利盃/C朗保方老將展功架

時間:2020-02-15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祖雲門將保方賽後向球迷致意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football-italia、nbcsports報道:全憑「前後兩老」、35歲的C朗拿度補時射入具爭議性的12碼以及42歲的門將保方力挽狂瀾,「老婦人」祖雲達斯得以於昨晨的意大利杯四強首回合,作客以1:1驚險逼和10人應戰的「紅黑軍」AC米蘭,次回合除有主場之利外,對手AC更有包括伊巴謙莫域的3名主力停賽,晉級決賽機會更大。

  今仗祖雲控球率佔優,但攻門鏡頭卻是AC較多,幸而祖雲擁有「保住大後方」的保方,作出了從楣底指尖托出對手卡拿比亞、手足並用兩番阻擋列比錫、拍出窄角度起腳的伊巴謙莫域、勇救迪奧靴南迪斯省中艾朗藍斯而改變方向等合共9次撲救,雖然未能阻止列比錫於61分鐘射入彈地波替AC打開紀錄,但亦為祖雲扳平奠下基礎。

  「紅黑軍」下仗三將停賽

  臨完場前,C朗禁區內「倒掛」攻門,皮球打中旁邊背向皮球的主隊守將卡拿比亞的手臂,球證透過VAR(視頻助理裁判)判處祖雲獲十二碼,C朗操刀中鵠為祖雲避免在首回合落後。

  繼2015年歐聯巴黎聖日耳門對皇家馬德里後,再次與C朗對壘的伊巴謙莫域,上半場因向對手「開肘」而接獲黃牌,連同9年前四強對巴勒莫時的一面黃牌,次回合要停賽,此外AC還有今仗於71分鐘「兩黃變一紅」被逐的後衛迪奧靴南迪斯,以及因不滿判決怒擲皮球而吃下一黃的中場森姆卡斯迪利祖,需在下月4日的次回合停賽,令AC形勢更不利。

  老而彌堅的保方,賽後也有讚揚兩名「年輕後輩」C朗和伊巴,保方說:「其中一個我回來祖雲達斯的原因,正是要取得和C朗一起比賽及操練的機會,每一天總是會有一個新的啟示。至於伊巴,不少人初時對他回來AC嗤之以鼻,但你不得不承認,38歲的他仍有力在比賽中帶來改變,我為他而高興。」另外,AC名宿馬甸尼的19歲兒子丹尼爾馬甸尼,今戰只在後備席未有落場,賽後保方仍特別與該名老戰友之後交換球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