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伊巴夏蘭特無入球代溝

時間:2020-01-2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多蒙特前鋒艾寧夏蘭特

  【大公報訊】瑞典老將射手伊巴謙莫域與挪威新晉射手艾寧夏蘭特,前者38歲;後者19歲,彼此年紀相差一倍,但在入球的層面上完全「無代溝」。兩位新舊「北歐高塔」,本月不約而同開啟職業生涯的新一頁,亦同樣已開齋,明晨他們將各自為球隊出戰聯賽,且看能否食出「鼠年頭糊」。

  伊巴和夏蘭特的身高分別達1米95和1米94,前者素有「北歐高塔」的外號,終於可在尚未高掛球靴之前,同期出現另一名高塔,成為「北歐雙子塔」。從美職聯回來歐洲、重投前球會AC米蘭懷抱的伊巴,在第二場意甲聯賽作客卡利亞里時正選列陣並有入球,最終亦協助球隊獲勝;夏蘭特更加厲害,上仗首場德甲後備登場即大演「帽子戲法」,協助多蒙特作客反勝奧格斯堡5:3,自己亦寫下多項紀錄,似在告訴世人:我就是真材實料的「新伊巴」。

  從偶像身上獲啟發

  事實上,夏蘭特小時候已經視伊巴為偶像,長大後無論身高、外形和射門觸覺亦和偶像十分相近,最令夏蘭特從伊巴身上所獲的啟發,就是那無比的自信心。夏蘭特說:「你可以從伊巴謙莫域身上拿到很多東西,尤其是在心理方面,他已證明自己不論走到哪一間球會都總是最佳的一個,讓他懷着一分懾人的傲氣,這一點真的令我印象深刻,也是我日後希望做到的目標!」

  伊巴當年曾有機會加盟阿仙奴,但由於時任領隊雲加竟然要伊巴先試腳,結果他拒絕紆尊降貴而未能成事。夏蘭特本來亦有機會更早幾年便轉赴德甲,當時16歲的他獲賀芬咸邀請,但對自己能力已充滿信心的他,為得到一隊比賽機會而選擇加盟時任主帥為蘇斯克查的挪超球會莫迪。

  夏蘭特坦言希望成為伊巴的接班人,他說:「對我來說,伊巴謙莫域就是最棒的。他(伊巴謙莫域)來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瑞典、挪威、芬蘭等國所在地),故總要有人繼承其位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