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關鍵賽事失利成易帥主因

時間:2020-01-15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巴塞前主帥華維迪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世界體育報報道:華維迪被炒,西班牙傳媒、普遍評論以至廣大球迷的反應都是負面居多,儘管近大半年來,華維迪的確有多場該贏不贏、「贏硬」卻輸掉的仗,但令球隊如今滿布陰霾的元兇,看來還是主席巴圖美奧。

  華維迪上任兩季以來,為球隊拿下兩次西甲、西班牙杯和西超杯各一的錦標,此刻亦在西甲居首、歐聯晉身16強,若純以一般情況而論,他被炒的理據實欠充分。不過,巴塞於多場關鍵失利戰役卻成為其「死罪」,首度傷痕就是前季歐聯八強,首回合領先4:1之下最終被羅馬逆轉,同樣情況發生於上屆歐聯四強,首回合領先3:0的巴塞,作客竟大敗0:4而出局,之後又在西班牙杯決賽不敵華倫西亞,由「三冠王」變只得西甲單冠,到最近球隊戰績平平,在「國家打吡」主場無法擊退皇馬,新年頭炮作客遭同市對手愛斯賓奴逼和,及至日前西超杯準決賽對馬體會,最後10分鐘由贏變輸,終於成為華維迪背上最後一根稻草。

  然而,就在華維迪接手的那個2017年夏季,巴西球星尼馬轉投了聖日耳門,鋒線「南美三俠」被拆夥;前季巴塞踢西甲煞科戰前,竟要長途跋涉到南非踢一場表演賽,還有華維迪本來想找在美職表現出色的墨西哥射手卡路士韋拿加盟,會方最終卻「橙變桔」從意甲薩斯索羅借來奇雲保定,結果亦失敗收場現已回到意甲。如果看過年前巴圖美奧如何無情踢走一手為球隊建立雄霸陣容的前體育總監蘇比沙列特,對於華維迪今天的下場就不會感到意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