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拔最高\多巴冰壺館培育健兒

時間:2019-10-18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多巴冰壺館成為中國國家高原冰上訓練基地

  位於西寧市郊的多巴基地是老牌國字號訓練基地,3年前建成一座西北首家冰壺館,並且舉辦了一系列精英賽事。多巴基地主任劉興海告訴記者說,2022年冬奧會在中國舉辦為青藏高原發展冰雪運動提供了契機,他們正在努力培育本土的賽事和儲備冰雪運動人才。

  2016年12月11日,多巴冰壺館掛牌成為中國國家高原冰上訓練基地,主要開展冰壺、冰球、冰上芭蕾、速滑等項目的訓練和比賽。這裏誕生了西北第一批製冰師外,還不斷走出具有國際水準的冰壺裁判。

  今年,3名來自多巴基地的裁判參加了北京冬奧和冬殘奧冰壺項目內地技術官員系列培訓班,這是目前內地規格最高的冰壺裁判員培訓。

  西寧體育局副局長才太讓表示,多巴基地將發揮中國冰壺運動西北發展推進器的作用,以訓練和賽事活動帶動西北地區冰壺項目推廣和發展,進一步加快建立以青海為核心的西北冰壺運動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