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體操隊錄26年最差成績

時間:2019-10-15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劉婷婷奪得平衡木銀牌\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體操世界錦標賽前晚在德國斯圖加特落幕,中國隊以3銀2銅位居獎牌榜第8。這是繼1993年世錦賽後,中國首次在世錦賽上無金而歸。

  男隊方面,參加本屆世錦賽的5名成員全部參加了上屆世錦賽,當時拿到了男子團體、鞍馬、雙槓共3枚金牌。本屆世錦賽,中國男隊在資格賽中爆出冷門,爭取衛冕冠軍肖若騰和鄒敬園在鞍馬和雙槓上均未能晉級單項決賽。團體決賽上,關鍵的單槓比賽中多人出現失誤,孫煒更是直接掉下器械導致中國隊屈居亞軍。

  肖若騰在個人全能決賽中同樣在最關鍵的單槓項目上出現失誤。為了衝擊獎牌乃至金牌,肖若騰最後選擇在單槓上增加難度,但還是掉下器械導致分差被進一步拉大,最終遺憾位居第4。單項決賽中,中國也僅有肖若騰在自由體操上獲得銅牌。從上屆3金到本屆1銀1銅,中國男隊的成績顯然下滑嚴重。

  中國女隊也同樣失誤不斷。在女團決賽上,隊長劉婷婷先後掉下高低槓和平衡木,最終導致中國女團無緣獎牌,這是繼2003年以來女團首次無緣世錦賽領獎台。作為平衡木爭取衛冕冠軍,劉婷婷在本屆世錦賽的平衡木上獲得銀牌。

  頂替劉婷婷出戰個人全能的小將唐茜靖最終收穫銀牌,追平了中國在該項目上的最好成績。第一次參加世界大賽的李詩佳在平衡木上獲得了銅牌。

  里約奧運會中國隊全線潰敗,只收穫了兩枚團體銅牌,在經歷過前兩屆世錦賽的短暫回暖後,中國隊再次遭遇滑鐵盧。如今世界體操項目強手如林,明年的東京奧運,中國隊將面臨更嚴峻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