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女排世界盃\中國女排世盃豪取五連勝

時間:2019-09-2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隊球員龔翔宇(右)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2019年女排世界杯昨晚舉行第五輪賽事,主教練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繼續大獲全勝,面對東道主日本,中國女排高質量的發球及攔網打出佳績,再次直落三局3:0擊敗對手,戰勝日本後,中國女排已經錄得五連勝,目前更憑局分優勢而力壓美國排名榜首。下一階段賽事將轉到富山市及札幌市舉行,中國女排屆時將面對強敵巴西、美國及非洲的肯尼亞三個新對手。

  中國女排在迎戰日本一仗盡遣主力,首發派出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上陣。中國女排首局開局落後3:6,朱婷發球及扣球得手追至5:6,第一次技術暫停仍落後7:8,她們終以9:9追平,及後顏妮多次攔網成功,中國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後反先16:12,之後她們連奪5分成21:12,結果更以25:17先拔頭籌。次局,中國女排施展快攻,第一次技術暫停時她們已經8:2大幅領先,她們之後繼續多次成功攔網,日本一分難得,第二次技術暫停中國女排領先16:7,日本換人也未能作出改善,張常寧更在末段五度發球直接得分,中國女排又以25:10取得次局勝利。第三局日本換上另外兩名主攻未見作用,第一次技術暫停已落後4:8,日本頑強抵抗,但第二次技術暫停後仍以10:16落後,日本之後無力反抗,中國女排以25:17取勝。賽後統計,張常寧斬獲19分,隊長朱婷得14分,其餘袁心玥、龔翔宇及顏妮亦分別獲13、12及11分。

  中國女排最終以不失一局的戰績迎來五連勝,郎平認為己隊的一傳質量提升,令球隊更輕鬆地取勝。郎平說:「這場比賽我們很注重一傳,因為如果我們一傳到位率高的話,我們就能在網前體現出更大的優勢,日本隊防守很好,我們要打快的話,可能會更簡單一點。」

  郎平:真正考驗在後頭

  郎平續說:「我們遇上很多困難,全場觀眾比較熱鬧,我們在打得糾結時也只得冷靜並專注比賽。」談及總結在橫濱五場表現,郎平認為己隊展示出應有實力,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