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朗奴高文重臨「福地」

時間:2019-09-0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荷蘭現由朗奴高文(右)領軍

  【大公報訊】據football-oranje報道:德國今仗主場大戰荷蘭,地點在漢堡,這裏可說是荷蘭主帥朗奴高文的「福地」,31年前荷蘭便在這裏淘汰當時的西德,隨後成功拿下國家隊史上唯一大賽錦標歐洲國家杯。

  1988年的歐國杯4強,荷蘭在漢堡遇上東道主西德,後者憑着馬圖斯先開紀錄,但荷蘭先憑朗奴高文的12碼扳平,末段更憑雲巴士頓的入球而反勝2:1,晉級決賽後以2:0擊敗前蘇聯而捧杯。在對西德賽後,朗奴高文還作狀想用西德球衣擦背,引起一陣議論。

  雖然荷蘭暫時兩戰只得3分,落後4戰全勝的北愛爾蘭及3戰全勝的德國,但朗奴高文卻不覺得今戰對陣德國是己隊的「生死戰」。朗奴高文說:「今戰並非己隊的關鍵戰,亦非關乎全組出線形勢的關鍵戰。我們在對愛沙尼亞及白俄羅斯的比賽必須盡取12分,另對北愛爾蘭就要取得比對方好的對賽結果,這樣我們照樣可以出線。」

  荷蘭在歐洲國家聯賽取得分組賽首名,即使未能取得今次外圍賽分組頭兩名直接出線,亦可獲一個附加賽席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