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迎接盛事/2022年世盃會徽公布

時間:2019-09-0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卡塔爾世杯會徽設計別具一格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新華社報道:國際足聯和來屆世界杯主辦國卡塔爾,周二晚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發布了2022年世界杯的會徽,會徽近似阿拉伯數字的8,內含多重意義。

  2022年世界杯會徽驟眼看似一隻白色獎杯,又似阿拉伯數字的8字,打橫看又可以是「無限」的符號,上邊還裝飾了圖案。會徽的頂部有兩個點,兩點之間是一個足球圖形,底部是裝飾圖案,下邊印有英語「國際足聯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的字樣。據卡塔爾籌委會描述,這個三維形式的會徽以旋轉式的姿態展示出來,象徵地球和足球的球形。「無限」符號表示世界杯將成為卡塔爾和該地區可保留的永久遺產,而數字「8」則代表卡塔爾舉辦世界杯的場館數量。會徽也像披上了一個海灣國家居民冬季習慣佩戴的披肩,象徵住2022年世界杯賽事將在冬季舉行。

  籌委會又透露,剛剛公布的會徽,將在卡塔爾和世界23個國家和地區的地標建築物上展示,同時也會在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巨型屏幕上展示。卡塔爾世界杯將於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舉行。到目前為止,卡塔爾已完成了75%的建設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