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國網球公開賽\費達拿王薔8強止步

時間:2019-09-05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王薔全力回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紐約報道:美國網球公開賽前天上演單打半準決賽,3號種子、38歲的「瑞士球王」費達拿同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杜夫苦戰5盤,最終遺憾出局。「中國金花」王薔在與美國好手「細威」莎蓮娜威廉斯的戰鬥中直落兩盤敗下陣來,從而無緣女單4強。

  迪米杜夫爆冷入4強

  迪米杜夫目前世界排名僅為第78位,此前同費達拿的7次較量中無一勝績,7場較量中迪米杜夫甚至只贏下兩盤。然而,今次8強賽中,迪米杜夫戰鬥力驚人,最終以3:6、6:4、3:6、6:4、6:2爆冷擊敗費達拿,職業生涯首次進軍美網男單4強,準決賽他將對陣近來狀態正猛的5號種子、俄羅斯人梅韋迪夫。

  費達拿本場比賽犯下61次非受迫性失誤,14個破發點中僅成功破發4次。「感覺有點失望,因為不覺得自己打得很差,感覺自己在領先的時候沒有抓住機會。但是,失利總要去消化,這也是比賽的一部分。接下來我可以多陪陪家人,生活還要繼續。」費達拿說。

  女單方面,中國「一姐」、18號種子王薔以1:6、0:6不敵23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細威」。王薔本次美網表現出色,擊敗了包括新科法網冠軍、來自澳洲的2號種子芭迪在內多位強敵殺入8強,這是她征戰大滿貫賽事的最佳戰績。

  賽後,王薔直言莎蓮娜威廉斯「真的很厲害」、「力氣太大了」。「她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她的力量,她在任何一個方面給我的壓力都非常大,我覺得我根本沒辦法應對她的衝擊,更沒有時間去適應比賽。」王薔說。

  「細威」在準決賽將接受5號種子、烏克蘭球手施杜蓮娜的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