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江旻憓時代總會到來\大公報記者 馬菲爾

時間:2019-07-20 03:24:14來源:大公報

  由年初取得兩站世界杯分站冠軍起,江旻憓在今個賽季表現相當出色,雖然亞洲錦標賽成績未如人意,但來到世錦賽就改寫了香港劍壇歷史,在講求戰術、經驗的重劍項目以25歲之齡得到個人賽銅牌,加上有名師指點,屬於江旻憓的時代總會到來。

  在比賽過程可見,江旻憓在臨場發揮上還是不夠年長8歲的莫盧珊老練,就如施德魯此前點評前者所言,江旻憓着眼於將自身動作一環扣一環地做好,但重劍項目精髓在於自身發揮以外更要控制對手、令對手出錯,有時候對手並沒有做些什麼,只等江旻憓犯錯就出手,這點也反映在比賽之中,江旻憓進攻落空後面對莫盧珊的突擊,猝不及防。

  觀乎近屆世錦賽、奧運會女子重劍比賽,不乏30歲過後奪金的劍手,這也印證了施德魯所指,戰術運用與經驗在重劍項目的重要性,劍壇固然不乏20歲出頭就取得世界冠軍的超新星,但對於25歲的江旻憓而言,本賽季世界杯分站獲兩冠一亞一季、世錦賽奪銅牌,其個人賽戰績已相當亮眼,亦證明她的能力逐漸成熟,別忘記兩年前她經歷過膝部重創,復出至今僅一年半多,眼下成就屬實不易。

  香港劍擊隊如今走在上升勢頭,江旻憓以外還有男花好手張家朗也屬一流好手,其他劍手亦達到亞洲一、二線水平,港劍隊在六個項目綜合實力已可跟中國、韓國、日本分庭抗禮,江旻憓在施德魯指點下,仍將繼續進步,待到她透過比賽汲取更多經驗,在場上不論自身或對抗對手都能控制自如時,女子重劍界屬於江旻憓的時代就會到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