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爾及利亞塞內加爾周六爭冠

時間:2019-07-16 03:24:22來源:大公報

  圖:馬列斯(7號)主射自由球彎過「人牆」入網,阿爾及利亞絕殺尼日利亞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阿爾及利亞和塞內加爾兩支分組賽同組對手,將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3時的非洲國家杯決賽再遇爭霸。雙方在昨晨的準決賽均戲劇性淘汰對手,阿爾及利亞藉着主將馬列斯補時自由球絕殺,以2:1氣走尼日利亞;塞內加爾與突尼斯在法定時間後段各射失12碼,加時塞內加爾亦只靠對手「擺烏龍」而幸運晉級,且看能否在決賽報回分組賽吃敗之仇。

  阿爾及利亞對尼日利亞之役,前者於40分鐘憑着馬列斯右路落底線傳中,皮球省中對方後衛杜斯特伊岡入網而領先1:0。易邊後,阿爾及利亞退縮防守,佔控球優勢的尼日利亞於72分鐘憑着12碼扳平,伊迪保射門省中禁區內的阿爾及利亞守將艾沙文迪手部,球證當下示意繼續比賽,待停頓時透過VAR(視頻助理裁判)補給尼日利亞「極刑」,效力上海申花的射手恩哈路主射得手追成1:1。直至補時5分鐘,馬列斯主射自由球彎過「人牆」入網,為阿爾及利亞絕殺對手。

  另一場準決賽,突尼斯於75分鐘有打破僵局良機,但沙斯主射12碼遭對方門將擋出。5分鐘後,塞內加爾「禮尚往來」,沙維特的12碼同樣遭對方門將撲出。至加時上半場,突尼斯犯下致命失誤,門將穆斯哈辛出擊罰球落空,皮球彈中隊友戴倫布朗入網,塞內加爾亦憑此「烏龍波」而晉級決賽。

  阿爾及利亞是繼1990年唯一一次奪冠後再度躋身決賽,塞內加爾則是繼2002年取得最好成績的亞軍後,再有機會問鼎錦標。雙方過往4次在非洲杯對壘,塞內加爾從未獲勝,包括本屆分組賽次輪以0:1落敗,而且決賽有後防主將高列巴尼累積滿黃牌被罰停賽,要打破宿命絕不容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