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速龍首奪NBA總冠軍\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6-15 03:13:05來源:大公報

  圖:速龍勇奪NBA總冠軍,球員笑逐顏開\美聯社

  NBA季後賽總決賽昨天進行第六場比賽,速龍以114:110擊敗勇士,以總比分4:2力克對手,奪得隊史上首個總冠軍;速龍當家球星李奧拿德錄得22分,當選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

  勇士賽前已有杜蘭特因傷未能上陣,他們打到第三節又有射手基利湯遜因傷離場,星級控衛史提芬居里獨力難支,他奮力取得21分,但末節僅入一球。相反速龍表現穩定,後備隊友雲維利特在末節獨得12分,結果速龍以4分之差的114:110取勝。

  勇士幾經辛苦在第五場取勝,賽前將總比分追近至2:3,獲得回到主場比賽的機會。速龍主帥納斯以不變應萬變,昨仗僅以8人應付賽事,相反傷兵滿營的勇士卻派出11人迎敵。雙方首節比分緊纏,首節速龍領先33:32,雙方命中率都很高。速龍內線實力強勁,勇士外投命中率慢慢下滑,半場速龍領先60:57。

  勇士下半場依靠史提芬居里及基利湯遜搶分,未料第三節餘下2分22秒時,基利湯遜落地扭到左膝受傷,最終被攙扶離場,雖然他一度回到場上射入兩個罰球,但勇士為安全計仍把他換走,勇士餘下史提芬居里苦苦支撐大局,勇士更於第三節以88:86領先。當大家以為勇士有力再下一城迫入第七戰時,速龍末節殺出雲維利特這名救星,他獨力取得12分,相反史提芬居里末節六射僅一中,勇士大勢已去,以4分之差落敗,未能取得三連霸,速龍贏得隊史首個總冠軍。

  湯遜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

  勇士的基利湯遜賽後驗出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預計明年三月才能復出,第五戰受傷的杜蘭特下季都不能上陣。勇士主帥史提夫卡爾賽後說:「我為己隊球員不斷受傷比失落總冠軍感到更難過,遺憾傷病是比賽的一部分。」勇士大前鋒特雷蒙格連表示己隊會在下季捲土重來。

  李奧拿德賽後說:「我從上季馬刺轉投速龍是要創造歷史,我從不管自己身上穿的是什麼球衣,我要做的是贏得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